紅麴知識網 / 回首頁
認識紅麴
紅麴的功效
紅麴的應用
相關新聞
紅麴料理
永信健康園地
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
孕婦飲食保健網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
紅麴可降血脂也可緩經痛
魚油、魚肝油有何不同?

魚油、魚肝油有何不同?
【聯合報-Dec.10,2008】
(長庚醫院營養師許美雅解答,記者詹建富整理)

魚油和魚肝油的成分有何不同?魚油對降膽固醇有效嗎?還有哪些保健食品對降三酸甘油脂有點效果?
魚油一般是萃取自魚皮和皮下脂肪的油脂,而魚肝油則是來自於魚的內臟,兩者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,但作用不同,前者可有效降低膽固醇,後者則可作為兒童平常視力保健之用。

如果想要降低三酸甘油脂,除了魚油外,目前較常被提到的紅麴,它的作用類似西藥的「史達汀(Statin)有降血脂的效果,但切勿兩者併服,以免出現加乘作用,並引起肝、腎病變。

另外,除了藥物外,建議在選擇食用油方面,儘量不要選擇豬油、牛油、大豆油或棕櫚油,改選用含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油,例如芥子油、橄欖油或葵花油,同時少吃甜食,並控制體重,便可望有效降低三酸甘油脂了。(長庚醫院營養師許美雅解答,記者詹建富整理)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.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